Michael

这里薏苡,熟的朋友喜欢叫我11【无奈翻白眼】
此号唯瓶邪,不是我没有别的喜欢的cp,是因为我想纪念我的入圈cp,为了让我自己记住带我入圈的那个人,往后余生,愿你安然。

【瓶邪】共余生(15-16)【原著向,接雨村】

不要吝啬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鸭

不要吝啬你们的评价鸭

哪怕是催更也可以鸭

虽然我不会因为催更就更新的

不畏强权(再说瞎话糊你一脸)

好吧只是懒的我

想和大家交朋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【十五】

原野的风呼啸着掠过山谷,小越野车在谷口停下,我揪着背了装备的黎簇从车上下来,看了看方位,便叫司机开着车回去了。

“老大……”黎簇打了一个哈欠继续道,“我们这是干嘛呢,一路上连旅店都不住,日夜兼程地往……哎呦……”剩下的话被我一记爆栗打回了肚子里。

黎簇捂着脑袋,敢怒不敢言地看着我。

“少说话多做事,”我又点了一支烟,“走,进谷。”

在山谷里跋涉了将近2个小时,我停了下来。

“扎营吧。”

“啊,太好了,终于能睡个安稳觉了!耶斯!”黎簇兴奋地欢呼着,扔下背包就开始扎营。

看着他雀跃的身影,我牵动了一下嘴角。

当年的我,也是这个样子的吧。

天真,无邪。

曾几何时,吴邪仍在,不见天真。

轻轻摇了摇头,我对着自己苦笑。

变成这个样子,究竟我是高兴还是难过呢?

应该是高兴的吧。

终于有了与之并肩的能力,有了保护他的机会。

可是那又能怎样呢?

无论你能不能,想不想,他从来不会遵从你的心意,从来学不会迁就。

只要他想,他随时可以消失。

他说你是他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联系,可是他的生命如此漫长,你不过也只是他生命里的一个过客罢了。

你别忘了,他可是会失忆的,也许这句话他已经说过很多次了,只是他不记得罢了。

吴邪,你还真是……

“自以为是。”

不知是在说他还是再说自己,我的口中不由自主地念出了这四个字。

“啊,老大,你说什么?”正在搭帐篷的小鸭梨转过头,懵懂无知地看着我。

“看看看,看什么看,还不赶紧干活?”我把他骂回去,盯着自己被烟草熏得发黄的指尖,不由又是一声轻叹。

也许我确实很自以为是,但这并不妨碍我自欺欺人。

闷油瓶,这一次,轮到你来看我的背影了。

等黎簇支好帐篷已经又过去半个小时了。

我看着他燃好篝火,便站了起来,拎上自己的装备道:“走吧。”

“啊,去哪儿啊,老大?”鸭梨急吼吼地追上来。

“这个营地是给你一个人用的……”

“什么?!哎呦,嘶——”我话还没说完就被黎簇打断了,看着他满脸的震惊,我又赏了他一个栗子。

“别打断我。”我甩了甩手腕,“营地归你,因为我马上就要下墓,耽搁得太久了。等下我会告诉你怎么做的,做完之后就立刻回到营地——不要试图来找我,那个机关要两个人配合开启,你一个人找不到我的——你在营地等一个星期,如果看见张起灵或者你胖叔叔,不允许告诉他们我的下落。还有,我交代你做的事不许让苏万小花黑瞎子他们知道。四天后,你打个电话给梁湾,叫她来这里,别的不许多说。”

“老大……”

黎簇还想说什么,然后在我用“还有什么问题”的眼神看了他一眼后果断闭嘴,点点头表示照做。

“到了。”我在一处石盘前停下,“5分钟后你把石盘逆时针转2圈,再顺时针转3圈。我去另一处开启机关。”

“行。”

我穿过山谷,砍掉对面的灌木丛,果然看见一扇石门,门前有另一个一模一样的石盘。

现在可就等着一起开门了。

【十六】

还有大概1分钟。

我举着手电转了一圈,目光突然被石门旁边的一块石碑吸引住了。

淡青色的光泽,并不深却十分清晰的刻痕。

是建墓时立的,上面的字却不是那时刻下的。不,应该说是不止那时刻的。

刻痕有新有旧,但终归都只是在先前的刻痕上补刻描画。

时间不够我把它全部看完。

我拿出纸笔把石头上的痕迹拓印下来,打算进墓以后再分析分析。

做完这些,时间也差不多了,我走到石盘前。

逆时针2圈,顺时针3圈。

伴随着一阵齿轮的摩擦声,石门缓缓地升了上去。我关掉手电,走进门里,石门在我身后降了下来。

这是一条石道,但是脚下却是细沙。

我站在门口等了一会儿,眼睛逐渐适应了黑暗。

说是黑暗,其实也不是全黑。

石道的侧壁上长着一种奇怪的植物,翠绿色的茎条,没有叶片,花朵的形状像古代的宫灯,从里面透出一种淡淡的蓝色的光。很暗很暗,如果不是听了她说的,关了手电,我还真发现不了。

花里透出来的光隐隐有些晃动。

不可能是风,那么就是光源的问题。

我凑近了一点,发现花里有一团小小的阴影,似乎还在动。

我皱了皱眉。

她没有告诉过我这种东西。

那么只有两种可能。

一,她自己也不知道这种东西的存在。以她的智裔以及对这个墓的了解程度,可能性不大。

我个人更偏向于第二种解释――她在瞒着我。

这种隐瞒不可能是无意识的,她在规避着什么。

说白了,就是人家有自己的目的。

这样看来,她给我的信息应该是足够我拿到我所需要的东西的部分。

这部分信息应该不假――她没有必要也没有理由骗我――但是也不会全。

她的另一个目的才应该是她要求张起灵陪她来此的真正原因。而余下的信息也必定是因为触及了这个目的所以才被隐瞒的。

我直起身子,迈步向面里走去。

既然已经理清楚了,那么便无须在此久留了。况且在这里花的时间有些久了,我可是耽搁不起的。

这一条线虽然说是理清了,可是我的疑惑却越思越多。

她为什么非得引我下这个墓?为什么非得支开我让我单独行动?为什么只给我传递这些消息?又为么要给我这么多信息,甚至连地图都交给了我?

我不相信她的解释,或者说,并不能完全相信。

她没必要骗我,但她告诉我的一定不是全部。

我没必要知道她做这一切的缘由,但是我必须排查她的目的。

除了凤凰凝,这个墓里一定还有别的非我来不可的理由。具体是什么我现在仍然不能确定。

不过,既来之则安之。

有关过关,顺势而为。

想着,我加快了步子,顺着蓝光拐过一个转角。

有风声伴随着翅膀拍击的声音从后方传过来,我毫不犹豫地抬起大白狗腿向后一隔,堪堪挡下了一只锐利的爪子。

借着幽幽的蓝光,我看到一只鸟一样的生物冲着我俯冲过来。

抬手,翻腕。

大白狗腿闪着寒光的刀刃顺看鸟爪盘旋而上,直直剖向那鸟的腹部。

但当真正碰上了那鸟的肚皮,我方才感到惊诧。

这质感……

我求证似地看向刀刃上刮下来的东西。它们反射着花朵里透出的蓝光,看上去渺远而神秘,正如我眼前这只凶恶的动物。

评论(4)

热度(33)